●提问:

请问所在省份水利系统有自己的招投标服务平台,水利项目的招标公告可以在该平台发布吗?

 

●解析:

《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0号)第八条规定:“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应当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或者项目所在地省级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统一简称‘发布媒介’)发布。”该办法第十五条同时规定:“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除在发布媒介发布外,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也可以同步在其他媒介公开,并确保内容一致。”

根据上述规定,本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应当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或所在地省级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也可以同步在所在省水利工程招投标服务平台发布。如本项目仅在省水利工程招投标服务平台发布招标公告,该行为则涉嫌违法。

 

 

延伸阅读:法律法规原文内容

 

▲《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第八条 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应当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或者项目所在地省级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统一简称“发布媒介”)发布。

第十五条 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除在发布媒介发布外,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也可以同步在其他媒介公开,并确保内容一致。

其他媒介可以依法全文转载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但不得改变其内容,同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

 

来源:《招标采购常见问题汇编——解疑释惑400问》